pigeon🌟

永远爱高山原也
但是不写了

光1【高山原也】

超级久之前的了!

因为不想接着写所以我给锁住了

现在重新拿出来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吧(狗头)

写的非常糟糕凑合看别打我嘿嘿

occ预警!!!

“md!命差点没,你说说现在这人咋这么偏激呢?失个恋就又跳楼又拿刀自杀的,他咋不上天呢!还有啊,咋现在啥事都轮到我们了呢?我们不是专案组嘛?”高嘉朗一边摸着包扎过的手一边说。

“你可小点声吧!最近警局上下事情贼多,二队那边忙的脚不沾地,偏偏我们最近又闲,能帮一把是一把吧!”张远一边把水递给高嘉朗一边说。

赵让叼着饼干口齿不清慢慢悠悠说“远哥,朗哥你说我们都闲半个月了,再没案子我都怕我失业”

“没案子还不好啊!多好啊!”姚琛笑嘻嘻推了推眼镜

“就是!”周震南附和着

“张远!”局长浑厚的声音让所有人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张远更是扯着脖子答了声“到!”

很快局长走了进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长得好看到所有人都挪不开眼睛的男孩。

“来来来,给大家介绍一下,刘也,心理专家,我特意申请调来协助你们的”

“大家好,我叫刘也,M市调来的,很高兴和大家认识”说完刘也笑了笑。

“你好你好!大专家  我是专案组组长张远”

“周震南”周震南不熟的时候,话就会很少,所以多多少少有点让人尴尬

“我是姚琛,欢迎你”姚琛标志性笑容上线

“也哥好!我是赵让”赵让拍了拍手上的饼干渣,朝刘也挥了挥手。

“大家好大家好!”刘也笑嘻嘻地一一回应着大家。

“干啥呢高嘉朗,新来的同事打招呼啊!”张远怼了怼高嘉朗小声说道

“啊啊啊!那啥不好意思有点走神,我高嘉朗,专案组副组长,以后有事都可以找我”高嘉朗被张远叫回了现实。

“那你们就互相了解一下,我还有事先走了”局长拍了拍刘也然后离开了。

“那!高嘉朗旁边,你就在这办公吧!我们专案组人少,除了我们这些,还有专案组独有奇葩法医任豪,还有不知道在哪举铁的李鑫一……”张远一边拉着刘也一边介绍着专案组情况。

刘也了解完大概情况后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然后挪了挪椅子,坐在了高嘉朗旁边,戳了戳高嘉朗问“你的手怎么回事啊?还好吗?”

高嘉朗愣了愣,赶紧摇了摇头“没事!这点小伤没两天就好了。”然后把手往怀里藏了藏。

刘也点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将椅子挪了回去。

“远哥,来活了!大活!”李鑫一拿着资料走了过来。

所有人听见之后,精神瞬间振奋。

“终于有案子,闲了半个月了,终于有得忙了。”高嘉朗接过李鑫一手里的资料笑着说。

李鑫一把资料一一拿了出来“碎尸案,应该抛尸挺久的了,反正是在昨天那场雨之前,因为现场什么也没发现,脚印啥的也都被雨水冲没了。尸体我直接让送任豪那去了,具体死亡时间还有死者信息得等我们豪总了。”

“尸体怎么发现的啊?”张远一边翻着资料一边问。

李鑫一“说出来你们都不能信!城北废弃化工厂一百年没人去,结果今 天 上 午三个十五六岁高中生逃课上那埋什么心愿盒,结果挖着挖着把尸体挖出来了,现在这三孩子还在接受相关心理辅导呢”

“赵让去催催任豪,让他尽快查出死者是谁以及死因和死亡时间,还有李鑫一把最近失踪人口案底都找出来”张远吩咐道。

任豪的尸检结果不出来,没有死者信息,大家都没办法进行调查,只能干坐着,案子在手里都快四个小时了,却什么也干不了。

刘也看高嘉朗一直走,就知道他是个急性子,笑了笑,拍了拍椅子“高嘉朗,能在这安安静静的坐一会嘛?”

高嘉朗愣住了。

“也哥,你别管朗哥,他就那样,闲不住”李鑫一一边举着杠铃一边说。

李鑫一早知道刘也要来,刘也资料他也搞到差不多了,刚刚讲完案子之后主动和刘也打招呼,上来就叫刘也名字,还真是吓到刘也了,不过刘也也算是见识到了八卦之王(褒义)的厉害。

不过高嘉朗可没有像李鑫一所说的那样闲不下来,刘也叫了他之后,他只是稍稍愣了一下,然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了刘也身边。这可着实惊到大家了。大家都在想高嘉朗什么时候这么双标啊?而且还是对一个刚来的这么听话!

后来大家也没想明白,可能是刘也有什么神奇的心理安慰法吧!毕竟是心理专家就是不一样!

很快任豪的声音把大家拉回了现实“结果出来了,我复原了尸体,并且提取了指纹,在指纹库比对到了死者,并且做了颅像重合鉴定,确认死者是高婷丽,这是技术科找到的死者基本资料,其他的你们得自己找。死者未检测到毒物,颅骨完整,内脏瘀血严重,环状软骨骨折,玫瑰齿(简介:窒息死者的牙齿,在齿颈部表面出现玫瑰色(或淡棕色),经酒精浸泡后其色泽更为明显,这一特点称为玫瑰齿。)所以判断死者是窒息死亡。死亡时间四十八个小时到五十个小时之前。目前就这些发现,我的工作完成了,各位可以开始了”说完任豪头也不会地走了。

“死者目前地址还有相关信息已经发到你们手机里了”周震南办事一向快,他看到任豪拿来的资料,就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。至于什么玫瑰齿啥的他完全没兴趣。

张远拿出手机看了看“赵让你和我走我们去高婷丽自己家,高嘉朗你带着刘也去高婷丽父母家,姚琛你带着周震南再去一次发现尸体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,李鑫一你立马整理资料,我们回来后,立马汇总开会”

“是!”几乎是声音响起的同时,所有人都冲了出去。

赵让一上车就开始和张远猜测整个案子的作案手法动机等等等等,张远习惯了,赵让一直这样,不过他每次要不然是脑洞过大,要不然就是思想太简单,他来专案组快三年了,这么多案子一次没猜对过,不过也有可能是猜对了,张远不记得了。其实不太可能,因为要是猜对了,赵让估计得让整个警局的人都知道他有多么出色。

姚琛和周震南这边倒也难得见到周震南一直在说,不过周震南说的都是关于案子的,大部分都是关于死者信息啥的。周震南说姚琛就听着,不过他不像张远听赵让那般敷衍,周震南说过的他都会牢牢记住。或许是因为案子,又或许是因为周震南。

因为高嘉朗和刘也是第一天认识,所以多多少少车里充斥着尴尬。其实高嘉朗挺能说一人,也挺会和人唠嗑的(聊天),可是他面对刘也就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终于最后还是刘也打破了沉默和尴尬,开口说“那个我想问问为什么说任豪奇葩熬?我感觉他挺强的,尸检快又准!”其实刘也也知道这个话题多多少少有点突兀,但是他没什么好的话题,高嘉朗也不开口,为了缓解尴尬,他引起了这个话题,不过他也的的确确有点好奇任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高嘉朗听完之后笑了笑“我们这帮人是大概三年前组建的一支年轻力量的专案组,所有人都是张远亲自挑的,这任豪呢还有我都是一毕业就被张远挑来的,按道理法医可以不参与案件讨论,可我们是专案组,人本来就不多,大家呢,也都会互相出谋划策,但是唯独任豪不参与我们,他只负责尸体,他说过:尸体说过的话,他一一转达,活人的事,他不参与。 所以大家能看到他的时候非常少,这就是张远觉得他奇葩的地方,哦对了,还有他喜欢炒股,不尸检时候,他就喝着咖啡炒股。”

刘也笑了笑,点点头“确实有点奇葩!”

“要不要我给你说一说其他人?”高嘉朗试探性地问了问

“不用了,你们的资料我都看过,而且我还挺希望通过接触了解你们的!毕竟你们和任豪不一样对吧?你们会天天和我见面而不是在验尸房炒股对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那行!那你就自己了解我们吧!”

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到了高婷丽父母家。

高嘉朗和刘也进去告诉了高婷丽父母高婷丽死讯时,收到的不是想象之中的哭声,而是简单的一句“有什么想问的嘛”所以问话进行很快,高嘉朗刘也问了点基本情况,然后安慰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

“看出什么了嘛?刘也大专家”

“什么大专家,叫我刘也! ”

“好好好!刘也”

“屋子里面,一张四个人合影都没有,反倒是只有高婷丽弟弟高伟和父母的合照,我借去厕所之名,观察了整个屋子,三个卧室,两个很容易可以看出来有人在住,另外一个紧锁着,我猜应该是高婷丽以前的卧室。”

“重男轻女?”

“我觉得不是,提到高婷丽死讯时,她父母明显的震惊加悲痛,只不过这种情感似乎被克制住了。我能看到的可能暂时只有这些了。可能没什么帮助”

“挺厉害的!我还啥也看不出来”高嘉朗拍了拍刘也然后笑了笑说“走吧!回去开会,我们几个人一汇总,线索指定会多起来的”

刘也笑了笑,然后顺着高嘉朗给他开的车门钻进了车里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