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geon🌟

永远爱高山原也
但是不写了

光2【高山原也】

occ预警

xxj预警

都是我脑洞 与蒸煮无关


高嘉朗和刘也是最早回到警局的,不过两个人回来之后也没闲着,高嘉朗帮着李鑫一一起整理资料,刘也更是看着尸检报告研究起来罪犯的心理。等资料整理的差不多的时候,大家也就都回来了。

专案组开会一向很慢,而且争吵不断。为了解决这个事情,张远努力了好久,想了一堆办法想要提高效率,缩短时间,减少争吵,可是都没成功。所以对于第一次参与开会的刘也来讲这就是一个考验。

“我和南南在案发现场勘探了三个多小时,什么也没发现,要我说这帮人破坏现场能力实在是强,小孩子不懂就算了,可是为什么他们去调查的时候,不先保护现场啊?现场那大大小小的脚印,我肉眼都能看出来不止三个孩子的!”姚琛越说越生气,案发现场被破坏成那个样子,对于一向严谨的痕检师来讲真的不能接受。

“姚琛,在这发发牢骚就好了,别去外面说啊”张远及时打断了姚琛,毕竟这种话传出去对专案组对姚琛都不好。

“知道了!不过我和南南把勘探范围扩大了一倍,最后发现了这枚袖扣,不过我也无法确认是否和案件有关,毕竟离是案发现场很远的地方发现的。”姚琛及时将自己拉回了案件上。

“交给我吧!不管怎样,还是得查”李鑫一勾了勾手示意姚琛将袖扣叫给他。

“我和远哥去了高婷丽自己家,乱得很啊,一进去扑面而来刺鼻的味道,简直要命!”赵让一边吃着香蕉一边慢悠悠地说。

张远见状顺势踢了一脚,赵让秉承着不浪费原则一口将剩下的大半个香蕉赛到了嘴里,然后朝张远傻笑了一下。

“就知道吃!我说吧!刺鼻的味道不是什么臭味,而是香味,满屋子劣质香水,熏死人!”

“那就解释通了,南南调查的高婷丽一直是待业状态,这满屋子劣质香水,估计是什么微商吧!”高嘉朗不紧不慢地跟着张远的思路往下说。

“没错!是微商!高婷丽微信大家可以看一下!”李鑫一把复原过的手机递给了高嘉朗。

“高嘉朗说说你们的情况吧!”

“刘也说吧!”

刘也看了看高嘉朗,高嘉朗肯定地点了点头,刘也这才开口说道“高婷丽父母都是大学教授,弟弟也是顶级大学的高材生,唯独高婷丽高中文凭,说起来也挺奇怪的。其父母对其被害一事反应十分小,没有过多的情绪表达,家里更是没有一点点关于高婷丽的东西,双方之间发生了什么,高婷丽父母一定有所隐瞒。”

张远点点头,向高嘉朗挑了挑眉,示意高嘉朗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。

“我没有补充的!但是我申请明天再去一次!”

高嘉朗的性格大家都了解,大家也是头一次听见高嘉朗说没什么要补充的。

张远笑出了声音,看来高嘉朗这小子终于有人管了。

“远哥你笑啥啊?”

“没笑啥!既然都申请了,那明天就再去一回吧!今天会就开到这儿吧!今天可能是你们这个案件侦破前唯一一次回家的机会了,记得多带点衣服回来!!散会!”

“没人性啊没人性!”李鑫一整个人挂在了赵让身上,硬生生被赵让拖了出去。

高嘉朗站在门口等着刘也主动送刘也回家,刘也一开始拒绝,后来看高嘉朗实在热情,于是就同意了。

“麻烦你了!其实我家挺近的,我公交车半个小时也能到家!”

“没事没事!这大晚上的公交车有没有都不知道呢!再说了我开车不麻烦!”

“那还是得…”刘也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“抱歉!我接个电话!”

“妈你别着急啊!我这就回去!”刘也语气十分焦急,肉眼可见的慌张“麻烦你开快点!我家里出事了!”

高嘉朗没再说话,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,然后加快了速度。

刘也一下车就跑了起来,高嘉朗只是默默跟在身后没说一句话。

刘也家和高嘉朗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,家里很小,看起来还有些拥挤,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馨。

刘也一进门就跑进了卧室,高嘉朗怕刘也有需要,但是又觉得跟着刘也进屋不太好,所以乖乖地站在门口等着刘也。

很快刘也的声音在高嘉朗身边响起“对不起啊!你能不能帮我把我爸爸送去医院啊?”

高嘉朗迅速点了点头“好没问题!”

“他没办法走路,刚刚又不小心摔到了,所以…”

刘也话还没说完,高嘉朗就走了进去“我懂了!快点吧!我俩一起,这事耽误不得!”

在高嘉朗帮助下,刘也很顺利地把父亲送到了医院。

“麻烦你了!有时间请你吃饭吧!”刘也不好意思地和高嘉朗道谢。

“没事!举手之劳而已,况且我们还是同事也还是朋友呢!对吧?”

刘也点了点头“这么晚了,要不然你先回去休息吧!明天还有案子要查!”

“那行!要不要我帮你请个假?”

“不用!我爸没什么事,案子要紧,我明天一定到位!”

刘也十分坚定,案子要紧四个字狠狠地砸在了高嘉朗心上,这么一个眼睛带着光芒,无比崇尚正义的人背后到底有多大压力和困难呢?

高嘉朗不知道,但高嘉朗也没有问。那是刘也的私事,他想有一天如果刘也足够信任他,刘也会主动说出来的。

高嘉朗拍了拍刘也的肩膀,然后就离开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高嘉朗和以前一样,一有案子就拎着一包衣服和洗漱用品准备常驻警局,做好一直不回家的准备。

“早!朗哥!”早已经来到办公室的刘也朝刚刚进来的高嘉朗笑了笑。

高嘉朗愣了一下“早!你怎么来这么早啊?叔叔还好吧?”

“心里想着案子,所以想早点来,再顺顺线索,我爸很好,放心吧!昨天多亏了你,要不然我都不知道咋把我爸送去医院。”刘也一边说一边给高嘉朗冲了杯咖啡递了过去。

“那就行!以后有事尽管找我!不止我,专案组这些人都行!尤其是李鑫一力气大得很!”

高嘉朗话音刚落,李鑫一就进来了“说我啥呢?”

“夸你力气大!”

“我怎么听着不像夸我呢?”

“行了!别瞎扯了,工作吧!”

高嘉朗催着李鑫一工作,一是为了逃避话题,二是因为案件涉及的资料特别多,李鑫一再不快点开始,估计又得挨张远的训。

高嘉朗从头看了遍死者的资料,一抬头时间就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,专案组的所有人也都已经到齐了。就连平时从不参与案件整理的任豪也在外面帮忙。案子的难度可想而知,张远也愁眉苦脸,没有丝毫头绪。

高嘉朗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地看完死者资料也还是没有任何发现。所以高嘉朗决定再去一次高婷丽父母家,那里一定有值得挖掘的东西。

高嘉朗单独行动惯了,自己拿起车钥匙就往出走。刘也追着高嘉朗跑了出去“朗哥!不打算带着我吗?”

高嘉朗愣了一下,然后不好意思笑了一下“抱歉!”把车门给刘也打开“上车吧!我俩一起去!”


“你们怎么又来了?不是已经问过了吗?”高婷丽母亲对于高嘉朗刘也的二次到访十分不满。

“我们有资格无数次对你进行询问!”高嘉朗态度十分强硬,没有给对方一点反驳的机会“如果你不想让我们进去,我们站在这里询问也可以!”

“进来吧!有什么想问的麻烦快点!我下午还有节课。”

“高婷丽多久没回过家了?”

“上次不是问过吗?我说过有几个月了!”

“几个月?”

“我不记得了!”

“几个月?”

刘也拍了拍高嘉朗,然后开口问“高婷丽应该有好几年没与你们联系了吧?”

“不是!没有!”

“大学教授的法律意识这么差吗?说实话!”

“我…”

“别我了,快说吧!”高嘉朗浅笑了一下,原来刘也平常这么一个温温柔柔的人,办起案来也容易炸毛。

“小丽已经五年没和我们联系了。五年前她未婚先孕,她爸让她把孩子打掉,她不肯,老高一气之下就把小丽赶出了家门,我本想等老高消消气就把小丽带回来的。可是我却再也没找到过小丽。小丽从小就不学无术,高中勉勉强强念完,我想着她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应该能活下去,我就…”

“于是你们就当这个女儿没存在过,你们自欺欺人,营造出了一种这个家从来没有高婷丽的感觉是吗?”高嘉朗指着墙上三个人的照片质问。

“既然五年都未与我们联系,那她的死自然与我们无关!”

刘也关掉了录音机,盯着高婷丽的母亲“爱慕虚荣的小人,高中文凭很丢人吗?从一开始你就根本没想找过她吧?你觉得高婷丽想与你们有丝毫关联吗?可悲!”

刘也的眼神会“杀人”,这是业内一直流传的,百闻不如一见,高嘉朗可算是体会到了。

刘也起身离开,高嘉朗还愣在原地感慨刘也的反差,感慨刘也强大的精神力,感慨刘也能“杀人”的眼神。

刘也走了两步,发现身后人没有跟上“高嘉朗!走了!”

高嘉朗木木地点了点头,跟着走了出去。

“刘也,以后不能瞎说,这录音是要存档的,这要是哪天查起来,你那句话很有可能被处分!”高嘉朗跟在刘也后面絮絮叨叨一路。

“我知道啦!录音机早让我关了,放心吧!我没那么傻!”刘也说完冲高嘉朗嘿嘿笑了两声。

刘也这个人太神秘了,也太多样了。高嘉朗突然自愧不如起来。

“走啦!高副组长,这都中午了,一起吃个饭去吧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